我一直只知道那句歌詞(我是一隻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),

直到最近才聽過完整的版本...................

歌詞真的很棒,最近總是在困惑中度過,其實你說的都沒錯,

但其實並非每個人都有勇氣和拋棄其他事情去追逐夢想,

我們終究都不是靠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活在世界上的,

因為失敗的人其實遠大過於成功的人,

可是我們終究只會看到成功的人閃閃發亮的,

因為沒有人會去在乎失敗的人,沒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,

這就是現實,這也許就是我們某天不得不去面對的真實,非常的殘酷

我不是害怕失敗,不是害怕某天跌得很重,

而是我沒有那種勇氣去背負著其它我應該承受的種種一起殞落,

就像國父如果沒有革命成功 今天他在歷史課本也只會是眾多叛亂賊的其中一個罷了

就像你說的五月天   如果他們沒紅也許也只會是父母眼中的不孝的孩子罷了

今年的金曲獎最佳貢獻的陳志遠的感言說:

他以前在"興趣"跟"能力"的選擇上,他會毫不考慮選擇"能力"的,

因為空有興趣而沒有能力是無法勝認任何事情,

可是近年來他改變了想法,光有能力而沒有興趣充其量也只能到達某種程度

一個人的能力好否除了先天條件,後天的絕大多數都取決於興趣...............。



他說的真好,我很感動,但是我心中仍然不經意的認為這是屬於有成功的人才會說出的話.........

而現在我真的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....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是一隻小小鳥

作詞:李宗盛 / 作曲:李宗盛 / 演唱:李宗盛 / 任賢齊



有時後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

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

也許有一天我棲上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

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



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後我總是睡不著

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

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

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



我是一隻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(想要飛呀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)

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



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

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

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你了的理想燃燒

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fly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